網頁

學生感念葉華成

     葉華成的正式教書生涯由金門中學開始,民國47年823砲戰爆發,葉家隨部份師生遷台,葉華成落腳北投復興中學,後來又到北投初中教書,然後又被挖角到辭修中學。除了白天在學校教書外,葉華成晚上也在台北的美爾敦補習班任教,假日也在家裡教。
   今天(2016-03-31)葉華成的子女們到北海福座去祭拜葉華成,同行的還有一位四十年前葉華成教過的學生和他兒子。林先生主動聯絡我們,希望和我們同往祭拜,因為四十年前他的英文聯考成績比別人多了30幾分,使他能順利考上理想大學,對家嚴有說不出的感激。
    天母長青大學有一位很會唱歌的阿芳,五十年前在北投初中被葉華成教過,幾年前她同學到金門旅遊,很驚訝地發現,原來她們的英文老師葉華成是金門高粱酒鼻祖,而阿芳現在常常和葉競榮一起旅遊、唱歌,你說奇妙不奇妙。
    幾年前葉競榮遇到一位企業老闆,她說原來她對自己很沒信心,誰知找葉華成補習英文時,葉華成居然稱讚她很聰明,使她就像快溺斃的人突然遇到一根浮木一般,從此信心十足,事事一帆風順,因此對葉華成也是感激涕零。
    隨著時間的逝去,居然發現有那麼多學生都很懷念他們的英文老師葉華成,真是料想不到。
    家嚴上課時很少帶課本,常常只帶四支粉筆,上課時一切材料就源源不絕地從腦袋瓜中湧出來,還有就是一逮到機會就吹牛他兒子多棒多棒,這是學生們的共同記憶。今天林先生說有一件事我不知道,那就是父親曾對大英百科全書中的某些文句有意見,因此曾寫信給編輯們提出個人的建議,據說編輯們在感激之餘,也對提出建議的居然是一位中國人感到很意外。在金門中學時,有一次剛好美國大使莊萊德夫婦來參訪,聽到葉華成上課時英文說得那麼溜,非常驚訝,因此主動表示要介紹葉華成到當時的美援單位農委會工作,但葉華成因不喜歡官場文化未曾接納。
   由於砲戰的關係,金門中學一度遷到金門陳坑,在陳坑時,每當學校有慶典活動,一定要請葉老師上司令台唱英文歌,這是很轟動的節目,只是有一次樂隊沒弄清楚葉老師唱什麼key,居然用原key演奏,套句葉老師常說的話,害他在台上又殺雞又殺鴨地,真是尷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