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葉華成薪水越高死得越快

   假如全廠職員都是軍人,只有一個課長是死老百姓,你作廠長的會不會視他為異類,沒什麼好奇怪的,這是人類的劣根性,偏偏酒怎麼做都要聽他指揮,而不是聽廠長的,你說作廠長的會不會一肚子鳥氣,尤其甚者,他居然月薪3000元而我這廠長只有900。這樣的廠長遲早會藉機除掉葉華成,並自封為釀酒專家。
 
   人稱胡璉是九尾狐,李福井說胡璉做酒有配套措施,這是自然的,(1)月薪3000元目的只是要葉華成心情好一些趕快將做酒的技術掏出來,(2)同時當然要找幾個人(梁仁賢、尹會民)把葉華成的技術接收下來,(3)等酒量產金酒大賣,就要趕緊將葉華成逼走,否則月薪3000元實在叫人受不了,錢是一回事,全廠職員工薪水差葉華成那麼多怎麼帶。因此胡璉在請葉華成作技術課長時,之所以敢給那麼高的月薪,完全是因為配套措施及後續步驟都已想好了。葉華成薪水越高酒越早釀出來就死得越快,但他太單純完全不知道這道理,民國41年10月奉命建廠,民國42年2月1日就量產上市,金酒大賣,民國42年5月葉華成又完成改善鍋爐提高產量。(4)奪廠目的既已達到,當然民國43年就逼你走人,月薪3000元從此不必再付了,胡璉對廠長周新春真是知人善任。當時退守台灣的六十萬大軍都要喝高粱以慰鄉愁,而九龍江酒廠的幹部大部分是軍人,上下聯手偷酒,廠長管不了,就要唯一的老百姓職員葉華成『兼管』庫存揹黑鍋,葉華成怕賠不出來被槍斃,只好辭職。

--- 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,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